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重庆气矿梁平作业区严谨务实研判安全风险

更新时间:2019-10-14 13:41:13  作者:赵清洪  来源:重庆气矿梁平作业区  

10月12日,重庆气矿梁平作业区组织人员对既存安全问题和隐患进行风险研判,研究制定整改时限和具体措施,推动安全风险的化解和根除,确保天然气生产无痼疾、无障碍。

风险隐患晾晒出来。对天然气生产、员工生活、后勤辅助等领域的风险隐患、安全问题和事故事件管理等,逐一通报情况、分析成因。岗位人员据实汇报生产异常整改情况,包括整改措施和效果,未完成整改的情况说明和风险控制措施。

整改举措落实下去。以“风险悉数扑灭、隐患逐一根除”为原则,研究制定各类风险隐患整改措施,一是将生产辅助设备的使用培训纳入轮班培训;二是以“在井站管理手册平面图中明确、在现场地面划线”等方式,进一步明确生产区和非生产区域划分;三是排查便携式气体检测仪、固定式气体检测仪完好程度和使用性能;四是组织学习防硫化氢中毒知识,进入生产现场务必佩戴呼吸器。

违纪处罚一一兑现。对于无视安全规矩、违反安全纪律的岗位人员,以零容忍的态度给予及时处理。据了解,该作业区两名员工在天东29井设备防腐项目的施工过程步步确认中,未按规定落实JSA安全分析记录,被分别扣罚200元;沙坪场增压站某员工在该站2号机组缸套漏液整改项目中,实施压缩机氮气置换后,未按要求认真填写气体检测记录,被处以200元罚款。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