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永川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确保国庆平安

更新时间:2019-10-11 14:34:22  作者:兰巧璇  来源:永川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为认真贯彻落实“迎大庆、保安全、促稳定”相关工作要求,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以安全畅通和谐的运输环境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永川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度重视,提前思考,多措并举,确保国庆期间道路运输市场平安稳定有序。

强化组织领导。支队成立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大队(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为有序抓好国庆节前和国庆期间的执法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强化运政执法工作力度。一是严厉整治非法营运。重点查处城区内高铁东站、永师路口、高速路口、客运中心、农村集镇周边道路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7座以上非法营运车辆和非法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二是严厉查处客运车辆营运资质和驾驶员资质不齐、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站外上客、不进站经营及客运包车营运资质不全、不按包车线路运营等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行为;三是加大对公交车出租车的执法检查,规范公交车经营行为,从严查处出租汽车拒载、未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交通违法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四是加强危化品运输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危险化学品运输无资质或资质不全的违法行为。
强化路政执法工作力度。一是以固定治超站为依托,深化路警联合治超,有针对性的开展错时执法,严厉查处超限运输、有意躲避检查的违章行为;二是加大公路巡查力度,严格按照“三城同创”相关工作要求,严厉查处扬撒和带泥上路违法行为,及时查处侵害和损坏路产路权行为等影响公路畅通的违法行为,完善安全防护措施,保障公路畅通。

强化水上执法工作力度。每天坚持对特川码头、渝西码头进行执法巡查,做好检查记录,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

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全员上班工作要求,畅通信息,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大力保障国庆期间的执法安全稳定。

国庆期间,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03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4台次,检查各类车辆200余台次、渡船2艘,查处非法营运案件1件,扬撒1件,移交超限运输案件2件,清理路障5处,处置路损1处。6个固定治超站共计检测车辆24973台次,查处超限运输案件30件,卸载29车次,卸载86.17吨。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