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铜梁区公安局:反诈骗宣传进校园

更新时间:2019-09-20 14:18:51  作者:谢凤 刘伽玲  来源: 铜梁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铜梁区公安局民警来到重庆传媒职业学院,为大一新生送上一堂生动形象的法制教育课。

为了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民警提前作了精心准备,查阅了大量资料,结合真实案例,力求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切实提高学生们的电信诈骗防范能力。法制课上,民警针对当前发案率高、受害面广的冒充公检法,购票、退票,发送木马病毒链接,冒充微信、QQ好友等诈骗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大一新生想要在课外之余体验生活的心理特点,民警重点讲解了在大学生群体中多发的网络刷单诈骗,详细说明了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法以及惯用手段。同时,民警结合发生在学生们身边的真实案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再现案件过程,在案件分析中潜移默化地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最后,民警告诫学生们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与此同时,民警配合铜梁区消防大队组织开展了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为学生们讲解了如何在火灾中安全逃生自救。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法制教育课理论结合实际,真正让他们对电信网络常见诈骗手段入脑入心,提高了防范意识和能力,对维护切身利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