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秀山县雅江镇召开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会

更新时间:2019-09-12 13:00:22  作者:欧鸥  来源:秀山县雅江镇  

为加强辖区内重点人员的管控和教育工作,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的纵深发展,维护辖区稳定,近日,秀山县雅江镇召开了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会。

在会议中,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总结了今年以来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情况,对8月以来“两类”重点人员走访情况、严重刑事犯罪人员评估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求各村(居)干部认真履行对重点人员的管理职责,密切关注重点人员的思想、工作、生活动态,发现情况及时向司法所报告;二是针对近期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协助开展好严重刑事犯罪人员走访活动;三是做好信息互通,每日有情况及时报司法所,无事按时报平安。

镇党委书记罗高同志就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作了指示:一要积极开展走访,确保心中有数。镇司法所作为“两类”重点人员的主管部门,要做到档案清、底数明,全面掌握重点人员动态情况;二是整合多方资源,齐抓共管。要加强镇派出所、镇综治办、镇派出所、村(居)两委多方联动,对重点人员落实好针对性的管理措施,有效预防此类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三是突出工作重点,严格管控风险。要结合好目前“迎大庆”安保维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加强对重点人员及亲属的走访力度,确保重点人员安全可控,一有特殊情况要及时向党委政府、县级部门汇报。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