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重庆气矿梁平作业区凝心聚力促进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19-08-12 13:53:05  作者:赵清洪  来源:重庆气矿梁平作业区  

近期以来,梁平作业区面对企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在队伍管理中以凝心聚力、力促发展、确保稳定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引导员工积极投身气田建设,在岗位工作中绽放活力、铆足干劲,奋力推动实现气矿高质量发展目标。

正能量的氛围日益浓厚。采取作业区领导带头讲、党员干部深入讲、岗位员工现场讲等方式,广泛宣传气矿和作业区的改革发展形势、安全生产动态、企业文化精神、核心价值观念等,引导员工更好地树牢“爱国、创业、求实、奉献”“在岗一分钟、敬业六十秒”等理念,为员工自觉适应新形势、主动设计和改变自我注入正能量。在此基础上,作业区持续开展各类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对于先进典型,采取会议表彰、通报表扬、奖金激励等方式,对管理之星张多玉、技术之星刘亚等一批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形成了向先进看齐的良好局面。

身体上的活力张扬起来。积极组织全员参与气矿工会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时代 新征程”主题职工健步走活动,引导员工在活动中释放压力、悦越心情、增强体魄。作业区经理李博率先示范,徒步完成环梁平区双桂湖9.61公里的健步走活动;工会干事向班组员工和机关后期人员详细讲解“一起走”APP的安装使用技巧,让健步走这项活动影响到每位员工、惠及每位员工。与此同时,作业区为井站添置各类健身器具,组织员工在工休时间开展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锻炼,在“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和乐氛围里,锻炼体魄、愉悦身心。

心里面的想法更加和谐。对于员工的想法和诉求,秉持“和颜悦色交流,真心真情关怀”的理念,组织党支部书记、管理干部等与员工进行零距离沟通,员工的想法和诉求随时可以倾诉,使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让员工心情舒畅地投入工作。对于家庭困难的员工,作业区在实地走访基础上,不断更新和完善困难员工档案,认真开展困难补助、金秋助学落等帮扶活动。在此基础上,将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营建了“心齐、气顺、劲足”的团队氛围和工作局面。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