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渝北区下坝村做好清明前森林防火工作

更新时间:2018-03-28 10:40:21  作者:刘克梅  来源:渝北区下坝村  

临近清明节,为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确保辖区内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渝北区龙兴镇下坝村充分利用宣传栏、标语、横幅、微信等,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烧纸祭祀等陈规陋习,在村办公室大厅外、劝导站、森林防火点、主要路口、路段悬挂宣传横幅、标语5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营造文明祭祀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新风正气。

该村实行村社二级干部包片包线包地块责任制,一个萝卜一个坑的进行定点落实责任。还成立村森林防火应急小分队,选拔责任意识强的党员、社长及社员代表作为防火队员,配足配齐器材。在挖空山、陡石梯和白杨湾三个主要路段和上山路口进行巡查、每个点值守人员不少于5人。与此同时,组织人员对辖区商户不摆、不卖封建迷信殡葬祭祀用品,从源头有效管控焚烧冥纸、冥币等引发森林火灾行为发生,引导村民自觉遵守森林高火险期有关规定,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不在林区吸烟、不私自进行烧荒等活动。此外,严格督查,根据督查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限期整改。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