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秀山县洪安镇多举措抓好林业建设

更新时间:2018-03-20 11:41:33  作者:彭爱华 严晓丽 文贤周  来源:秀山县洪安镇  

为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美丽秀山”建设,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秀山县洪安镇多举措加快推进“绿化边城洪安”行动,注重管护并举,科学施策,促进全镇森林资源的经济、生态、社会效益进一步提升,建设生态美丽家园,全力促进乡村振兴。

一是规划引领,统筹推进,有效开展,发挥绿化产业融合效应。该镇按照“一线两园三走廊”的林业规划定位(一线:平川公路沿线,新田沟、平马、溜沙、贵措、美其等村居“边城+川河盖”12公里风景连接线;二园:茶园和脐橙园,平马、猛董、溜沙、贵亚的生态茶园示范园,贵措、贵亚、美其、茶洞的脐橙示范园;三走廊:洪溶公路走廊,贵措老力至三阳贵明溪走廊,平马至猛董走廊),采取分步实施,突出特色林业和高效林业,注重造林树种多样化,林地套种规范化,栽培技术标准化的特色。积极培育造林大户、家庭林场和专业合作社组织5个,建设绿色食品和生态休闲、旅游观光等农林旅融合产业发展基地5个。新春来,洪安镇组织人员到贵亚村集中开展“绿满巴渝大地共筑生态屏障”义植树绿化家园活动,公路沿线、河畔、房前屋后示范栽植“桂花树”1000多株;在猛董村新栽植10万株茶树苗,茶洞多果坪组新栽植7.7万株脐橙树苗,三阳村栽植8000株桃树苗;在三阳、猛董、溜沙等村居栽植30万株杉树苗,新增实施退耕还林1000亩。

二是深入宣传,营造生态强镇氛围。利用会议、标语、宣传车、电子屏等宣传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发放全民义务植树宣传单,确保做到家喻户晓,积极宣传造林绿化环境,提高群众参与植树、护树、爱树,热爱家乡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的热情,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大规模绿化渝秀行动”,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三是强化工作落实,激发造林绿化热情。坚持有荒应造,见荒不荒,集中绿化的原则,按照“点、线、面”规划,落实党政班子成员分片责任和林业站所工作人员指导管护责任制,把造林绿化纳入各村和部门年终绩效考核内容,驻村领导和联系村干部同奖同惩,并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做到了层层分解任务,片片落实责任。该镇结合造林绿化的季节特点,及时召开专题会安排落实,保障造林绿化“镇村两化”工程有序推进,激发干部群众造林绿化热情。

四是有力保障,务求实效。落实绿化资金,购置合格种苗50万余株,保障种苗供给、挖坑放线、植苗灌溉、交通运输、后期管护等需要,提高全民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确保适龄公民春季植树尽责率达到85%以上,确保苗木成活率达到85%以上。

经全镇数年奋斗,林业绿化产业已初显成效,彰显了造林绿化特色,初步实现生态美农民富的目标,力助秀山边城生态美丽乡村建设,促进洪安乡村振兴。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