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渝北区仙桃街道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更新时间:2018-01-19 11:48:38  作者:  来源:渝北区仙桃街道  

为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消防安全工作认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近日,渝北区仙桃街道邀请宣安防火咨询中心的李小川老师在街道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仙桃街道2018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本次参加教育培训的有街道各科室、各社区书记、主任共80余人。

在本次讲座中,授课老师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几起重大火灾事故以及近期发生的一些大小火灾事故的案例,使全体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了“居安思危、防范未然、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重要性。通过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的知识介绍,授课老师分析了消防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烟感器等消防设备。

通过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参会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于火灾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本次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奠定了基础。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