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长寿:“四抓”强化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更新时间:2017-12-12 12:49:29  作者:邓龙  来源:长寿区安监局  

(一)狠抓问题隐患整改。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期间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开展回头看,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隐患,加强跟踪,督促整改;停产整顿企业强化现场管控,落实专人盯守,严防明停暗开;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二)狠抓安全监管执法。对事故易发多发的行业,加强明查暗访、突击检查、联合检查力度;对可能造成事故的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对危险化学品“三违”、烟花爆竹“三超一改”、道路交通“三超一疲劳”、建筑施工“三抢”、员工三违等典型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对失信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实施有效惩戒。

(三)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强化对超长客车、高速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及危险品运输车的动态行驶监控;坚决打击危化和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存储行为;开展以预防高空坠落和“二防一反”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管。

(四)狠抓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整治老旧小区乱拉乱接电气线路问题;全面排查辖区独居老人居住场所和养老服务场所消防安全现状,帮助、指导设置消防水缸、灭火器和配备呼救报警器等设施设备;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集中攻坚整治;对企业消防依法用好“三停”、罚款、临时查封等执法手段。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