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渝北区龙兴镇着力提升初始火灾救援能力

更新时间:2017-08-21 11:05:33  作者:冯兴兰  来源:渝北区龙兴镇  

为推动社区微型消防站实体化运作,提高微型消防站初起火灾扑救和人员疏散能力,最大程度发挥微型消防站快速处置初期火灾的优势,着力提升社区综合应急救援水平。近日上午,龙兴镇召集各社区微型消防站队员85名参加了培训。培训采取现场观摩、讲解微型消防站职责以及现场模拟演练等形式。

培训中,龙兴消防中队教官以提升微型消防站“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处置”的能力为目标,首先开展了理论知识培训,随后,培训人员现场演示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并手把手教学,组织社区微型消防站消防员开展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登楼铺设水带操、原地着装操、室内消火栓水带连接操、室外消火栓水带连接操、射水姿势练习操训练等,新担任的“消防员”们穿上配发的消防战斗服,从内心感到无比的激动,通过演练,大家争先恐后地操作一次扑救火灾的过程。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社区参训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也进一步明确了微型消防站人员的职责和任务,同时也让社区微型消防站能够在灭火救援过程中真正发挥“大作用”。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