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垫江县持续深化危化烟爆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

更新时间:2017-08-21 11:02:57  作者:庄娅琳  来源:垫江县安监局  

属地管理常态排查:始终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观念,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安排,分管领导具体落实,严格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带队深入危化烟爆生产经营单位的生产关键部位、重要设备部位、危险物品部位、重要供给部位等,加大安全监管、督促检查力度,引导高风险部位、区域、环节针对性管控措施进一步落实。

部门监管常态执法:健全“管发展、管项目、管审批、管安全”相统一的行业专项安全监管工作机制,以涉及“两重点一重大”(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工工艺、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的企业为重点对象,以危化“四化”(重点重大自动化、危险作业指令化、视频监控规范化、安全培训全员化)为重点内容,对企业全面开展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推进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执法处罚力度。今年以来,对危化烟爆生产经营企业开展检查179家次,查出隐患237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70余份,罚款13万元;垫江县安监局将于8月份对全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开展新一轮全面执法检查,并将在10月份针对重点企业实施一轮复查。

企业主体常态整治:各危化烟爆企业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完善安全生产制度,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压实到各个车间、班组,落实到企业每个生产环节、工作岗位。下一阶段将把安全新技术推广普及作为安全整治的重点,加大先进实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的推广使用力度,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控制行业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