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市政府第五督查组到荣昌督查防汛防地灾工作

更新时间:2017-06-26 13:43:43  作者:  来源:荣昌区安监局  

近日,市安监局副巡视员曾平率领全市防汛防地灾工作第五督查组深入荣昌实地督查防汛防地灾工作开展情况。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区长李中武出席工作汇报会,区领导黄晏、程昌耀、徐利敏参加现场督查或汇报会。

当天上午,督查组一行来到万灵镇,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对荣昌区景点安全管理、游船水上安全、河道防洪及环境治理工程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在下午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督查组在听取了荣昌工作汇报后指出,荣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防汛防地灾工作,在建立机制、落实责任、预警预测、应急处置和灾害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安全形势始终处于全市第一阵营,成绩值得肯定。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防汛防地灾工作压力加大、责任更重,荣昌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强项,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重视重点,加大河道、山体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排查、监管和整治力度;进一步关注关键,在现有的安全工作上固强补弱,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全区不发生重大汛情和地灾事故,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曹清尧表示,荣昌一直以来都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始终绷紧安全弦,高度重视防汛防地灾工作,此次督查组反馈的意见为我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全区上下将会严格按照督查组反馈意见,进一步传导压力、举一反三、迅速整改、抓好落实,确保汛期安全。

曹清尧强调,7月中旬至8月底是荣昌防汛防地灾最紧要的时段,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前做好防汛防地灾预警预测和应急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落实责任,做到安全意识全员覆盖,人人担责,个个预防,把责任网织牢织密。二要加强排查,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工作理念,坚持把别人的事故当自己的事故对待,把昨天的事故当今天的事故处理,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三要加强值守,坚持领导带班值守,及时检查、补给应急物资,确保物资到位、人员到位,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

会上,李中武汇报了荣昌区防汛防地灾工作开展情况。入汛以来,区委、区政府保持高度警觉,对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行了细化和落实,大力实施完善应急预案、健全群测群防网络和工程治理等工作,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地灾防治体系,确保在汛期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矿井作业安全、旅游景点安全、城市防涝等各个环节有人管、有对策、能抢险。下一步,荣昌区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加大对地灾隐患点的搬迁治理工作力度,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全区防汛防地灾工作取得新成效。

区安监局、区水务局、区国土房管局、区交委、万灵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