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渝北区茨竹镇抓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更新时间:2017-01-20 14:48:22  作者:张胜林  来源:渝北区茨竹镇安监办  

春节临近,为抓好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渝北区茨竹镇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周密部署。我镇不仅召开党政办公会研究 “两会”及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而且还利用全体机关干部例会、村居主要领导和综治干部参加的安全例会对全镇“两会”及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还召开多部门参加的道路交通联席会议,对“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进行布置。

二是强化专项整治。针对节前建筑领域赶工期、易发生安全事故的特点,全部村居联合镇建管办,对辖区的建筑工地开展全覆盖的安全检查,对不佩戴安全帽和安全绳的行为进行立即纠正,对屡纠不改和存在重大隐患的工地责令其停产整顿。针对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镇食药监办也加大巡查力度,严查过期食品、假冒伪劣的食品药品。针对节前炕腊肉、香肠时易引发火灾的情况,各村居加大巡查和宣传力度,要求炕肉时必须到相对空旷的区域并随时派人值守。针对化粪池易被火炮引起爆炸的情况,市政大队联合各村居开展每日巡查,并在化粪池周边设置安全警示标语。截止目前,各分管领导带领各部门组织人员60余人次,开展检查20余次,检查场所30余家,排查隐患30余条,各村居每日开展安全巡查和宣传,做到了隐患排查全面、不留死角。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为了确保春节期间“春运”安全、严禁非法烟花爆竹及危化品流入我镇,全镇9个劝导站全部启动开展劝导工作,镇安监办联合茨竹派出所和兴隆公巡大队设置烟花爆竹流动检查站和“春运”交通检查站,在场镇及周边开展路检路查,严查交通违法违章行为和非法运输烟花爆竹及危化品和的行为,各村居也利用安全巡查的时机,进社入户排查非法烟花爆竹及危化品。镇交安办在联合区交委对全镇的非法营运行为进行集中打击的同时,也积极恢复了茨竹到各村的农客,保障了群众的出行。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镇政府和所有村居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反应迅速、处置科学、信息报告及时、准确。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