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垫江:山体滑坡压垮民房

更新时间:2014-11-13 10:40:41  作者:  来源:华龙网  

 

QQ20141113111656.jpg

山体滑坡滚落的土石将邹女士家的两层楼房压垮,邹女士被埋,现场一片废墟。

11日早上7点,垫江县杠家镇龙凤社区一处山体突然发生坍塌,滚落的土石将山坡下一栋两层民房压垮。

据附近村民介绍,他们听到垮塌声后赶到了出事的邹女士家。此时邹女士5岁的小儿子到外面玩躲过一劫,见房屋倒塌,找不到妈妈,哭了起来。居民们大声地喊邹女士的名字,但一直无人应答。

村民一边拨打119报警,一边招呼周围群众帮忙清理瓦砾展开救援。据9点赶到现场的垫江电视台记者钟姣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除了消防官兵,还有上百乡亲在协助救援,场面让人感动。

由于垮塌的面积太大,加之中间还混杂了不少体积很大的石头,虽然救援人员很多,但进展缓慢。为了加快救援进度,当地政府联系了一台挖掘机,投入到救援作业中。下午1点,邹女士终于被救出,不过已经死亡。

据了解,邹女士今年47岁,家里有丈夫和4个儿子,丈夫在镇上务工,大儿子在上学,平时就她和小儿子在家。

垫江县杠家镇综治办主任明福兵说,邹女士家的房屋是砖瓦结构,已经修了十几年,房屋承重、受力都不是很好,加上外力的影响,因而导致整个房子垮塌。

目前,当地政府已着手开展事故善后工作,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