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重庆麦当劳下架鸡肉牛肉类产品 8月初或恢复供应

更新时间:2014-07-30 10:08:51  作者:杨艺  来源:重庆日报   

20140730082022001.jpg

       7月28日下午,麦当劳官方微博声明:从7月25日起,麦当劳已在全国的餐厅全面暂停使用所有福喜中国(包括其合资公司)的食品原料。记者29日走访市内多家麦当劳餐厅发现,含鸡肉、牛肉的产品均已下架,仅有少数几款蛋类、鱼肉类汉堡和甜品类产品在售。

麦当劳:

       预计8月初恢复鸡肉、牛肉类产品

       20日中午,重庆渝中区八一路麦当劳餐厅里,平日总排着长队的点餐台前,仅有零零散散的几位顾客。

       “您好,这是我们今日提供的产品。”一有顾客走到点餐前台,点餐员便会立即拿出一份新菜单,上面显示可点的主食仅吉士蛋麦满分、烟肉蛋麦满分以及麦香鱼组合,其余则为薯条、甜品类产品。当一名顾客提出购买肉类产品时,被告知所有鸡肉、牛肉类产品均暂停提供。

       而在点餐台前,记者看到一张25日张贴的告示:非常抱歉,今天我们将向您提供有限的菜单。我们会尽快恢复供应您喜爱的产品。

       记者走访市内多家麦当劳餐厅发现,顾客点餐时均被告知仅有新菜单上的产品可以选择。

       据了解,麦当劳暂停与福喜中国合作,造成了全国多地麦当劳餐厅部分产品断货,麦当劳官方微博中表示“一些餐厅将会在8月初恢复餐单的全面供应,而另一些餐厅则可能稍迟。”麦当劳重庆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正在努力调配其他供应商资源,力求尽快恢复供应。

 

肯德基:

       除福建外,其余各地产品供应未受影响

       与麦当劳的全面断货不同,记者在市内多家肯德基店发现,其店门口显眼处均贴出告示“现在中国肯德基旗下所有餐厅均未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供应的任何食品原料,敬请了解”。待进入店内后,也被告知所有产品均正常供应。

       据了解,肯德基在中国内地不同市场有独立的采购团队及供应商网络。“福喜劣质肉风波”后,肯德基声明“除了福建,其他城市的肯德基餐厅没有使用上海福喜提供的肉类食品原料”。因此,在肯德基停止与福喜合作后,除福建部分餐厅外,其余各地产品供应均未受影响。

       麦当劳则采用原料代理采购模式,部分原料由一级原料供应商向二级原料供应商进行采购,一旦一级供应商出现问题,对其原料供应就会产生很大影响。而根据福喜方面提供的信息,福喜集团是麦当劳目前最大的食品供应商,为麦当劳全球85%的餐厅提供产品和服务。因此,一旦双方暂停合作,麦当劳便出现大面积原料供应不足问题。

       有观点认为,短时间内,麦当劳很难找到类似福喜这样规模的供应商,因此很大可能会增加供应商的数量。对此,麦当劳方面并未进行回应。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